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三包四帮,竞秀检察为企业纾难解困
时间:2020-07-15  作者:赵曦舒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5日电(通讯员 赵曦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定市竞秀区检察院成立“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小组,根据竞秀区企业和项目的情况,将责任和任务分解,检察院领导分别明确具体包联对接企业、项目,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近日,竞秀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岚一行人先后到辖区包联企业保定乐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保定吉达电力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过程中,王岚专委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发展壮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重点向两家包联企业介绍了关于涉企诉讼监督、依法平等保护等方面的十一个服务保障举措,介绍了“六稳”、“六保”各项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政策。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帮助,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下,企业生存困难重重,感谢检察机关的帮扶政策,让企业及职工对复工复产重树信心。

  专职检委王岚说:“服务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服务‘六稳’、‘六保’的必然要求,竞秀区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企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竞秀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针对性地制定和实施帮扶政策,提高法治服务水平,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