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时间:2020-07-13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3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发文,对全省一批先进基层检察院、先进部(室)、先进检察官(检察人员)进行了表彰。全省共有20个基层检察院被授予“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其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榜上有名。

  2016年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自觉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强化法律监督,深化检察改革,打牢基层基础,推动平安安陆、法治安陆建设,服务和保障安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奋发进取。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表示:荣誉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全院务必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的工作主线,全面履职补短板、用心工作求极致、着力提升大局服务力、理念引领力,制度执行力、检察公信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展现检察担当,努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检察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全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省政法队伍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多项殊荣,充分展示了安陆检察良好形象。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