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5日电(通讯员 熊甜甜)7月14日上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回顾2020年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才广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安徽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省扫黑除恶特派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业务条线要求,就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说明和简要点评。

  吴才广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指出,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没有明确的目标定位,缺乏特色、亮点,干警压力不大、干劲不足。并对防汛和检察官工作室两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的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工作目标不能丢。要把全市最高作为目标,以考核评价为抓手,推动业务核心数据提升。要把市院核心业务数据作为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系,做好业务数据分析,把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到各业务部门,落实到每一位检察官。

  二是推行精细化管理。树立“向管理要战斗力、向管理要效率”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开展清单式管理、例会式部署,实现督查式落实、调研式提升。各部门至少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每月10号之前报送任务清单,详细列出步骤、措施、目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方向性和全局性。

  三是加强督促问责。要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兑现奖惩,不断强化目标导向。要层层传导压力,各业务条线要严格按照分管领导要求,抬高工作标杆,增强工作的目的性、计划性,实现全院检察工作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