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扎实开展对无证幼儿园的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16日电(通讯员  黄琳)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德兴市检察院不断提升干警政治能力、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担当履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近日,该院公益诉讼办案部门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对德兴市无证幼儿园的专项监督活动,分类解决无证幼儿园问题,保证幼儿园行为专业化和规范化。 

    活动中,该院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德兴市张村乡两所幼儿园办园条件,详细了解办园存在的困难,听取了教育部门及幼儿园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此项专项检查活动该院力争达到以下目标:一、准入一批:对于符合教育规划且具备办园条件的无证幼儿园申请继续办园的,教育、编制、民政、市场监管部门应协助其尽快补办审批手续,正式批准设立;二、整改一批:对基本符合教育规划办园条件、无严重安全隐患、通过整改后能达标的无证幼儿园,由相关部门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给予一定整改过渡期,整改合格的,协助其办理审批手续;三、取缔一批:对于不符合教育规划条件,办园条件差、安全隐患严重的、管理不规范且无法整改或整改过渡期满后达不到办园基本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妥善分流和安置在园幼儿。 

    下一步,德兴市检察院将加大对全市无证幼儿园专项监督的力度,积极促使德兴市学前教育更加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