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以赛代练 以赛促学 全面提升案管业务能力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16日电(通讯员 张艳军)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检院、省院关于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提高检察人员综合素能,打造过硬洪检队伍,根据“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安排,洪湖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于2020年7月15日圆满结束。

  本次竞寒分为综合笔试、业务分析研判测试和汇报答辩三部分,参赛人员为第六检察部干警:卢方彩、徐亚婕、胡冉、田妞娇。竞赛主要围绕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管理、业务统计信息管理、业务信息化管理、人民监督员工作和综合业务管理等案管核心业务,考察4名干警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在案管业务竞赛汇报答辩现场,洪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韩宏义担任评委,4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运用PPT向3位评委和各内设部门代表汇报了《2020年1-6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报告》。每名选手汇报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汇报内容,围绕案管业务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提问,选手进行了现场答辩。

  答辩尾声,王尚明副检察长、蒋亿高主任、韩宏义专职委员对4名选手的汇报答辩作了综合点评,从答辩节奏、流畅度、内容选取、角度维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做了专业、系统、全面的点评。参赛干警也表示受益匪浅,将吸取经验,提升能力,以更好的状态参加荆州市检察院组织的案管业务竞赛,努力为院争取荣誉。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闭卷综合笔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PPT制作和现场汇报答辩,胡冉同志从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此次业条竞赛,由院政治部与第六检察部精心组织,旨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发干警全面掌握和熟练运用业务技能,确保“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也为参加荆州市检察院案管业务竞赛选拔优秀业务骨干和业务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