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积极参与集中清缴有害信息出版物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17  作者:王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17日电(通讯员 王凡)为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价值观、人生观免受不良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等影响,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德兴市检察院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于710日上午,联合德兴市文广局积极开展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联合行动组走进德兴一中、德兴二中、德兴二小附近的书店,对书店内出售的书籍进行摸排检查,依法将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淫秽色情、恐怖、迷信等不健康、负能量内容的各类出版物予以清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增强了经营业主自觉守法经营的意识,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也有利于督促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排查。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联合文化、教育等部门,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社会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