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少捕慎诉助民企续航
时间:2020-07-17  作者:谢江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7日电(通讯员 谢江明)近日,潜山市检察院举行不捕不诉案件听证会,对该院正在办理的安徽省某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金某某非法经营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副检察长李志春主持,安庆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潜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市监局、招商局有关单位领导及代表10余人应邀到会并发表听证意见
  2018年7月至10月,金某某以安徽省某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在未取得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购若干第三类医疗器械,后转售给其他医疗器械公司,涉嫌非法经营犯罪。承办检察官审查案件认为,金某某系初犯,有自首情节,认罪认罚并愿意退缴违法所得,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依据高检院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执法司法标准中“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要求,建议作不起诉处理。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和审查意见,侦查人员介绍了案件侦查情况,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真诚悔过,表示今后一定会守法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与会人员发表听证意见时认为,嫌疑人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较小,并愿意退赃,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决定体现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也有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赞成对该案作不起诉处理,并为检察机关公开决策、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方式点赞。今年以来,潜山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系列部署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了检察担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