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党员进社区 同心共创文明城
时间:2020-07-17  作者:周杨、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7日电(通讯员 周杨、曹艺萌)为贯彻落实市委“三创四建”活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三整治五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落地落实,创造更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7月15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市直机关宿舍五号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社区内小广告张贴严重的问题。“检察蓝”化身“小红帽”,拿起小铲子,一点一点开始清理,党员们身体力行,带动了不少居民也主动加入整治队伍。从被服务到主动融入,每位社区居民发挥“主人翁”精神,为美化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何正确使用信访渠道?如何防止多类型诈骗?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干警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和未成年儿童较多的情况,专门准备了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在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涉法涉诉问题予以宣传回应,进一步加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积极与社区联系,持续开展各项党员志愿服务,增强在职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为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