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这六十分钟,群众打出了一百分
时间:2020-07-17  作者:孙君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17日电(通讯员 孙君玲)“哎呀,这狗在这儿都臭了两天了,你们今天真是做了善事!”

  “我刚跟检察官们反映完问题不到一个小时,问题就解决了,这个效率真不错!”

  听着在江堤上围观打捞的群众发出的阵阵赞叹,迎江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向及时出警迅速进行打捞作业的长航公安局安庆分局的张警官表示感谢。

  7月17日上午九时许,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四位工作人员根据迎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对沿江东路人民路堤段、闸口水域进行防汛巡逻,在巡逻至安庆市二水厂取水点附近水域时,一阵莫名的恶臭让工作人员们皱起了眉头,随后四下寻找恶臭的来源。正在江堤上散步的市民看到检察干警们马上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向他们反映起了情况。

  检察干警们经调查梳理得知,因长江水势上涨,防洪闸门放下之后,一条狗的尸体被困在了闸门和江边防护网之间,因多日的江水浸泡已经涨大了不少,而今日的气温升高更是导致了尸体散发出恶臭,群众们纷纷对水厂取水点处漂浮动物尸体可能影响水质和环境表示出了担忧。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工作的同时,立马着手联系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民警,准确描述事件情况、地点,并就该问题可能造成的环境问题及饮用水安全隐患问题与办案人员进行了沟通,长江航运公安局民警对检察干警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迅速出警到现场核实情况,经过现场沟通,上午十时许,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便安排打捞船到达现场完成了打捞工作。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迎江区检察院干警总共历时不到一个小时,而正是这一个小时,让群众充分感受到迎江检察干警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践行、对“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重视和对公共利益的守护,在防汛工作中贡献出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