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走访听声音 问需促发展
时间:2020-07-17  作者:丁超、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7日电(通讯员 丁超、曹艺萌)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三创四建”活动精神深入推进“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顺利开展,更好地为全区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保障,7月17日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卫新到辖区内中央储备粮保定直属库有限公司,就如何服务企业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勤沟通,问需求,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在中央储备粮保定直属库有限公司,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企业资金周转以及周边环境对企业建设的影响等情况。在了解了公司的仓储情况常态仓储措施以及粮食储备情况后,聂卫新检察长再次向中储粮负责人询问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包联负责单位的工作需求,同时提醒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要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注意生产、管理上的风险、漏洞。 

  纾困症,解难题,真帮实助促企发展 

  随后,检企双方围绕检察机关如何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进行了座谈。针对企业所提到的粮食运输车辆限行对粮食储备工作产生的问题和排水系统无法与市政管网有效连接可能导致遇暴雨天气粮食霉变、供应不足问题等实际困难,聂卫新检察细心讲解有关政策鼓励企业领导树立信心表示会及时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区委政府领导反映,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同时,检察院也会及时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企业今后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