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
时间:2020-07-17  作者:王欣、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17日电(通讯员王欣 王庆丽)2020年7月16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会上,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庆丽传达了平山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精神,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每周通报》、《关于二季度案卡漏填错填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重点分析了第一检察部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下整改意见。

  1.持续做好认罪认罚适用和量刑建议工作

  总结前半年工作经验,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

  2.加强学习,规范案卡填录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案卡填录规范,不仅要全面、精准填录信息,也要紧抓流程节点认真核实文书制作与案卡填录是否一致。二是加强与案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就案卡错填、漏填项目及时修改,确保办案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

  3.补足短板,着力降低“案-件比”

  一是充分发挥捕诉一体的制度优势,前移案件质量关,在批捕环节做好引导侦查工作,规范化制作《补充侦查提纲》和《继续侦查提纲》,详细、具体、明确地列明需要补充侦查的事项,减少起诉阶段的退补。二是强化公检双方的协调配合,对于基本案件事实清楚,虽欠缺某些证据但补充难度不大的要及时制发《调取材料通知书》,争取在审查起诉期限内完成补证工作,降低“案件比”,提高诉讼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