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检察官对一起民事强制执行进行现场监督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0日电(通讯员 王星)今日,潜山市检察院应当地法院邀请,派员对一民事生效判决的强制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这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张某将其一套房产出租给许某经营洗浴会所,合同履行过程中双方发生纠纷,张某将许某诉至法院,一审判决解除该租赁合同。判决生效后,许某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支付前期租金,腾空洗浴会所内财物,且处于失联状态,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潜山市人民法院决定依法采取强制腾空措施,将房产交付给申请执行人张某,并主动邀请市检察院对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  
  执行开始前,检察干警对案情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执行中可能出现的情形与执行法官进行预警评估,制定了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清点登记,检察干警依法对执行法官的执行程序和措施进行了监督,确保整个执行活动合法有序。
  检察机关对民事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助力解决“执行难”问题,既监督规范法官的执行行为,又监督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