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荆州市检察院调研组到公安县院调研督导岗位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0-07-20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0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7月17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杨高、冯闽昌、新闻处负责人彭威一行对公安县检察院“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和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调研。公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与调研。 

  会上,公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良汇报了该院自6月以来岗位大练兵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明确了“十个一”(一个学习平台、一份问题清单、一个整改台账、一本学习笔记、一支青年队伍、一份案例文书、一堂云微课、一次知识测试、一次专题党课、一份练兵总结)的活动载体,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该院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练兵活动再推进、宣传工作求突破提出具体要求。 

  在岗位大练兵活动方面,下一步,要认真根据上级要求,落实好市院部署的五个重点项目——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大比武”、检察官“释法说理”竞赛活动、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基本岗位技能测试和优秀云微课评选活动,政治部牵头抓总,各部门相互联动形成合力,要发掘人才、选优配强、组建队伍,集中时间和精力积极备战,全力冲刺八月全市检察机关大练兵高潮,争取好成绩! 

  在检察新闻宣传方面,下半年,要紧扣检察工作重点,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抓亮点,求突破。要学习借鉴优秀案例,积极创新,主动策划,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要注重新媒体运营网络安全问题,守住意识形态阵地。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代表公安县检察院对市院调研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态:公安县检察院下一步将紧锣密鼓推进开展大练兵活动,努力抓好落实出成绩,通过练兵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素能;另一方面,根据调研组的建议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加强沟通、拓宽思路,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新闻宣传作品,实现检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