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服务是最好的保护——检察机关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0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7月17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伍军主任、裴成安委员、办公室副主任熊博一行到公安县湖北长江源制药有限公司,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道山,党组成员胡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长江源制药中药大健康产业园工地和公司展览大厅实地查看,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等情况。 

  伍军主任对该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企业引进更多人才,增强科研力量,提升原始创新力,更加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有需求有困难,及时与检察机关对接沟通。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损害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妥善应对特殊时期的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平稳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随后,调研组到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了该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今年以来,该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了如下主要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权益保障,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三是强化理念指引,着力营造宽松法治环境;四是强化检企互动,积极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对该院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伍军主任予以积极肯定,同时就该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服务经济大局。要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一大事的重要性传递到每名干警,提高全体干警服务大局的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在办案中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二是结合办案实际,做好跟踪服务。服务是最好的保护,在办案中发现企业遇到问题要积极提供帮助,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形成合力,共同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做好经验总结,积极广泛宣传。要抓住检察机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亮点做法,及时总结经验,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注重安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在办好案件、做好服务的同时,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涛表示,本次调研和座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公安县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努力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公安经济大局中进一步彰显检察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