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
时间:2020-07-20  作者:张佳娣、刘云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义网河北7月20日电(通讯员张佳娣 刘云飞)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使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近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召开业务学习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最高检对于违反档案管理法律法规相关案例的通报,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和省院对于档案管理安全相关指示精神。

  会议最后强调:

  一要增强安全意识。要不断提高安全自律意识,做到“举一反三”,强化对档案、文件、用电安全的重视程度,确保《档案法》《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入脑入心,落实到位。

  二要开展一次安全检查。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查找档案收集、借阅、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同时对文件管理、车辆状况、机房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补齐安全短板,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要养成良好习惯。要常敲安全警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养成“事毕文归,案结卷归”的良好工作习惯,严格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切实保障档案安全、法治安全、检察安全、办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