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严”字当头狠抓“两整顿、一提高”学习教育
时间:2020-07-21  作者:兰生富 刘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1日电(通讯员 兰生富、刘婷)“整顿队伍、整顿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开展以来,大余县检察院党组坚持刀刃向内,突出“严”的主基调,整顿队伍作风实打实、硬碰硬。 

  严盯关键少数。抓住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每周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日制度,开展了6次专题学习,均要求班子成员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谈问题与不足,并以扩大会议形式组织全院其他干警参与评比领导班子学习成效,以“关键少数”带动其他38名干部职工做了高质量的交流发言,内容全覆盖、人员全覆盖 

  严肃教育氛围。将红色渗进检察蓝,组织干警到梅岭三章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让干警们不要忘记革命先辈走过的路,时刻警醒干警们身上流淌着红色血液。增强政治底色,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聆听专题党课、庆祝政治生日等组织生活开展过程中突出红色主基调现场旁听政法干警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全景式直击庭审过程,零距离敲醒警钟,以案为鉴,坚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严格查摆问题。紧紧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开展 “依法用权观念淡薄、纪律规矩缺乏敬畏”和“政绩观偏离、责任心不强”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警查摆“是否存在滥用不起诉权违法收取罚没款”“是否存在工作上不积极主动甘当‘二传手’”等问题,要求每位干警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向院党组作出承诺,切实解决司法办案当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 

  严密制度规矩。以市院党组巡察院党组为契机,对照高检院对省院党组巡视反馈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觉开展未巡先改,坚持边巡边改。建立完善了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检务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司法责任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检务督查,每月不定期对上下班考勤、着装规范、会风会纪、条规禁令执行情况窗口服务、“一案三卡”和“三个规定”填报方面进行督察,实行月通报制,并纳入年终考核。截止目前,包括3名院领导在内共有20名干警47人次被通报。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