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强化履职监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时间:2020-07-21  作者:王凡 张晓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7月21日电(通讯员  王凡 张晓云)720日上午,针对德兴市境内张村乡界田村的省级重点文物---寿元桥破损严重的问题,德兴市院特邀德兴市人民监督员对保护寿元桥责任单位---德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发送了检察建议书。

   在此次“文旅局对省级文物寿元桥不完全履职案诉前检察建议宣告送达”监督活动中,该院特别邀请了两名人民监督员一同前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向文旅局的相关领导强调保护省级文物寿元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他们能着力解决寿元桥被破坏的问题。文旅局领导当场表示,他们十分感谢检察院能够督促他们积极履行职责,对于寿元桥的保护与修复工作他们也会更加重视起来,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交流,做好寿元桥的保护与修复工作。 

  此次活动由德兴市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是该院更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听取民意的突出表现,通过借助人民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共同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能够更加有效地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下一步,德兴市院将继续跟进文旅局的履职整改情况,并将视其具体情况决定终结审查或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同时,该院将持续关注辖区内文物保护与修复等情况,努力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犯。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