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走近《社区矫正法》,荆州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社区矫正教育学习
时间:2020-07-21  作者:石巧 廖荆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1日电(通讯员 石巧 廖荆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助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区社矫局,在区城南司法所举办了《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活动,辖区内39名社矫对象参加学习,人民监督员龚文虎、杨宁受邀全程参与。 

  

  活动中,荆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结合法条,从社矫人员学习社矫法的必要性、社矫人员的人权保护、社矫工作人员公正执法、加强社矫工作法律监督四个方面出发,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和法治内涵,重点解释了《社区矫正法》规定的对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监督方式方法的变化,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他们服从监管、好好改造,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有效维护全区和谐稳定。 

  人民监督员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教育,推进了社区矫正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强化了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社矫人员专题学习活动,加深了人民监督员对社矫工作的了解,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了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为检察监督工作添柴、助力。 

  荆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多措并举力促社区矫正监督增质提效。一是加强《社区矫正法》学习,坚持深入学、普及学,全面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增强信息互通,提升工作合力。三是突出重点,针对性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坚持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采取巡查、抽查、普查等方式进行监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