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小律”机器人上岗助力智慧未检
时间:2020-07-21  作者:陈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7月21日电(通讯员:陈婧)2020721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小律”机器人正式上岗,通过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和司法保护工作,提供新的助力。

  “小律”机器人采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实现人机对话,支持咨询各类法律法规,并根据对话智能推送案例判决,提供法律服务地图检索,可协助未检法治副校长开展各类法治教学培训工作,对学校的学生定期进行针对性地授课,开展法律知识、时事热点的讲座,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者提供引导讲解和科学特色的心理咨询辅导,提高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在孩子心里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智慧未检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