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三门峡:市检察院被表彰为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先进党组织
时间:2020-07-21  作者:曹雁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7月21日电(通讯员 曹雁翔)7月16日至17日,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现场推进会在卢氏县召开。我院被表彰为市直机关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先进党组织,并作为全市5家单位之一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8年以来,市检察院大力实施党建+扶贫“365春雨模式”,在全市率先与扶贫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帮扶的陕州区观音堂镇韩岩村提前实现整体脱贫。一是党建引领,激活脱贫致富“动力源”。进一步强化领导核心地位,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现有党员严格管理与入党积极分子定向培养相结合,严格党员发展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机关各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对接联系,凝聚党建引领共识。二是党建同行,趟出共奔小康“幸福路”。选派机关党员和扶贫村党员共同与贫困户共同结对帮扶,形成强大合力;探索集体经济新的运行机制,搭建增收平台,提高抗贫能力;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开展文体联谊,筑造精神家园。三是党建推动,开启“党建+检察+扶贫”新模式。充分运用检察职能,办好群众的“揪心事”;组织我院16个党支部与观音堂镇16个村党支部进行对接,助力陕州区“心桥工程”,通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进行法制宣传、提供法律咨询、调处矛盾纠纷等方式,努力帮助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好”的目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书君在现场会上的讲话中专门指出:市检察院探索党建+扶贫“365春雨模式”,帮扶陕州区观音堂镇学习“枫桥经验”打造“心桥工程”,实现了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的共建共通共享共赢,市委刘南昌书记进行了专门批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