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党旗红引领检察蓝,防汛抗洪持续在线
时间:2020-07-22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2日电(通讯员 梅芳)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入汛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冲锋在防汛抗洪一线,听指挥、亮身份、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写上名字,就是担起责任。检察干警巡堤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公开承诺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来自该院老中青党员干警驻守在责任堤段,通过不间断地巡逻,监测实时水位,预防险情。他们整齐佩戴党徽,戴上防汛红袖章,一路沿着大堤前行,紧盯长江大堤和江水水位。一旦发现险情,就必须马上报告,以便迅速处置。一路巡查完毕后,他们如实填写巡查情况。

  巡查一趟,从自己的巡查点走到相邻的巡查点,将近1小时,而汛期时雨时晴,巡堤的干警们一趟巡下来,衣服已然湿透,衣服裤子更是裹在了身上。“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湿”便是巡堤人的工作常态,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截止目前,该院28名党员干警均赴防汛抗洪一线,他们不谈条件、不辞辛苦,严守防汛纪律,服从现场指挥,认真履行责任,在防汛抗洪中彰显检察人的担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