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长乐两男子自编自导交通事故骗保被起诉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隔不到一个月,奔驰轿车连续发生两次碰撞,到底是车技太差还是运气不佳?其实是两名男子为骗取保险金而自编自导的交通事故。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林某、陈某二人依法向长乐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林某发现自己借来的奔驰轿车车身右侧有刮痕,经与陈某商量后于201868日开车前往长乐玉田镇一市场附近的路边,在陈某的指挥下,林某驾驶轿车故意倒车碰撞路边铁柱,造成右侧前后车门、右后叶子板等处受损。624日,林某又发现该轿车左侧车门有刮痕,便与陈某故技重施,在某高速路口处右拐道故意逆行碰刮路边护栏造成左侧车门、保险杆等处受损。自编自导的交通事故发生后,林某先后2次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共骗取保险金4.5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长乐检察 程高捷 陈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