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22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今夏入汛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部分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水阳镇河流段超保证水位。

  自防汛以来,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汛前,6月18日,该院检察长徐大鹏在向阳街道办组织街道办、水库牵头单位召开了巡河工作调度会,就做好防汛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务必做好人员、设备和物资的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防汛期间,徐检除每日对大沽塘水库、方塘水库进行巡查,密切观察水位变化情况,详细询问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依据水情即时做好汛情调度。 

  此外,水阳镇作为宣州区检察院防汛联系点,该院薄来喜副检察长第一时间入驻水阳镇防汛指挥中心,检查调度防汛工作,详细了解防汛项目所处地势、地理位置和水势水位,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情况,及时排除险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