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三项举措做好信息网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大余县检察院采取三项举措做好信息网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院高度重视信息网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检察官办案团队处理涉及信息网络领域有关案件与事项。同时综合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发动,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为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根据《大余县信息网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对近几年已诉案件进行全面回溯,从案件流、资金流、信息流、网络流等方面入手,重新筛查可能涉及网络黑恶犯罪的线索,同时加强与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委网信办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妥善流转与处理相关线索。 

  三是依法严厉打击。紧紧围绕利用信息网络实施“套路贷”、高利放贷、非法讨债及利用信息网络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刑事犯罪案件予以严厉打击。同时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对相关案件主动提前介入,指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官指导办案、引导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