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聘任服务民营企业检察联络员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2日电(通讯员 王陵)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实施的服务民企发展“351”工程,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721日,潜山市检察院举行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检察联络员聘任仪式,聘请潜山市医药健康产业商会秘书长、市经开区经发局服务企业主办李金节担任检察联络员,并颁发聘书,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主持仪式。

  座谈会上,李金节介绍了市经开区上半年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对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受聘检察联络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定会积极履行检察联络员职责,当好民营企业诉求的“传声筒”,搭好检企共建的“连心桥”,最大限度地凝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

  姚正文强调,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检察服务的主动性,切实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工作中体现检察担当;二要以实施检察联络员制度为契机,探索建立检企主动对接、共享合作机制,通过定期走访、联席座谈、检察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提高法治化经营水平;三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打击犯罪、依法保护、强化监督、警示教育并举,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民营企业投资信心和发展活力。

  仪式结束后,李金节还参观了该院检务工作区,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服务岗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