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大家”平安 小家才有幸福
时间:2020-07-22  作者:沈后斌 卓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7月22日电(通讯员 沈后斌 卓骏)进入七月长江流域暴雨不断,江水水位直线上升,7月13日,院党组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精心选调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党员余东旭踊跃报名要求上杨桥镇梅林隔堤防汛抢险。 

  余东旭家住宜秀区区大圩,由于江水漫灌,此时区大圩已成蓄洪区。13日下午1时,余东旭和妻子正在暴雨中匆忙抢搬农机器械,听说院里正在组建党员抗洪抢险先锋队,余东旭顾不上家里的灾情,毅然报名上江堤。家里事你一个人先忙吧,我是党员,必须无条件听从党组织召唤,我要立即上江堤抢险。余东旭把手中的器械搬至车上转身对妻子说到,语气平淡的好似平日下班问她今晚吃什么一样。妻子低头不语,却默默地为他收捡几件洗换衣,目送自己的丈夫出门,忍不住喊了句注意安全啊。 

  余东旭走后没多久,往日的沃野瞬间成了汪洋大海,郁郁葱葱的水稻田早已不复存在,他的家人看着这片江水,面对几十万的损失欲哭无泪。 

  院领导知道余东旭家受灾情况后,于17日上午专程赶到江堤慰问。在破罡湖社区堤防1号棚子里,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关切地询问了他家受灾情况并表示院里准备安排其他党员替换他的防汛工作,让他回家照顾好家庭,余东旭说:江堤防汛是谋大家平安,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庭平安了,我的小家庭才有幸福,我坚决要同先锋队‘战友’共守江堤。说完就拿起雨衣、铁锹快步追上巡堤队伍。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