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四个结合”提升教育培训质效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2日电(通讯员 邓池源)今年来,监利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检察队伍教育培训新路子、新方法,注重抓好“四个结合”,因材因岗施教,培训质量不断提高,干警素质明显提升。 

  将传统培训与互动式培训相结合。改变以往传统填鸭式授课和只是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方式,以互动培训方式为主体,全院干警人人走上讲台授课交流,着力培养干警对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的灵活运用能力,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能。 

  将教育培训内容与“实战”相结合。根据不同业务部门、不同岗位的实际要求,制定符合不同业务部门要求的培训内容和标准。各业务部门注重锤炼实务能力,综合部门注重强化实际工作应用能力。同时,通过收集各业务部门干警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典型、疑难案例,组织干警进行专题讨论,着重培养和提高干警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将网络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大力开展“互联网教育培训”新模式,充分利用检察机关内网,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省检察院举办的民法典、“四大检察”等各类主要检察业务培训。培训中,着重办案实践中困难问题的解决和执法行为的规范。 

  将自主培训与外部培训相结合。针对各岗位的不同,分层分类分专业对干警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在发挥本院“检察实务讲坛”“每月一课”“周末学习日”等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院组织的检察业务培训及政治理论培训。利用视频会议室,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院组织的法律知识及专家讲座。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和远程教育并重,扩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来,该院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共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各类教育培训21批次952人次。其中,网络培训10期326人次;电视电话会议培训5期131人次;线下培训6期495人次。自主开展岗位练兵活动2次,理论学习测试2次,6名青年干警走上讲台授课交流。7月16日,在参加荆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该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三名干警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