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首次召开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020年7月24日电(通讯员 汪国凯)2020年7月24日下午,江西上饶信州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分析督导小组会议,专项分析该院2020年检察建议工作情况。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主持,检察建议工作分析督导小组全员参加。

   会上,分析督导小组首先介绍了该院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对检察建议制发数量、回复情况、检察建议类型、各部门制发情况、被建议单位等方面进行了精确的统计和详细的分析。

   据悉,该院2020年共制发各类检察建议28份,其中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1份,占总数的39.2%,公益诉讼类检察建议16份,占比57.2%。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和刑事检察部门是检察建议制发的主要部门,分别占比32.1%和占比60.1%。28份检察建议中,目前收到回复11份,回复率为39.2 %,无超期回复现象,且均被采纳。

听取分析督导小组的汇报之后,章晖检察长表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方面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下一步,分析督导小组要进一步关注该院检察建议工作情况,特别是回复情况,确保件件有回复,回复不超期,件件被采纳。同时提升检察建议制发能力,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加强对十大领域的线索摸排。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检察建议的制发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此外要拓宽检察建议送达方式,提升宣告送达数量,确保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取得时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