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践初心 防汛大堤党旗飘扬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7日电(通讯员 刘倩)入汛以来,洪湖又迎来汹涌的洪水灾害威胁,危急时刻,洪湖市检察院20余名党员干警不惧辛劳,主动下沉加入防汛,接受统一调遣安排,为防汛工作注入红色活力。

  一个党员一面旗,防汛抗洪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就在身边!洪湖市检察院20余名党员被分派至不同的防汛点,他们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在不同的防汛堤段,和洪湖市其他防汛人员一起组成防汛大军,层层分工,共同协作,密切配合,守护共同的家园。他们的日常就是巡查堤坝、排查险情、及时上报,党员们下足防汛真功夫,在防汛,也在成长。

 

  守护堤防生命线是每一个参与防汛的党员的使命,他们在黑夜中用手电筒的微光查探堤坝水面,在雨中泥泞的地上深一脚浅一脚查看土层有无异常松软情况。他们中有身体不适坚持上堤带班督查巡查堤防的张玉根、杜耀济,有主动参与防汛的退休党员邓先信、涂阳涛,有坚守一线不轮休的邓纯等等,他们是一名普通党员,更是千千万万防汛人员的真实写照。

  自党员们走上防洪查险、抗灾自救的岗位,坚守就是一切。洪湖市检察院党员干警们不忘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展现一切为了人民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