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姜堰:走进检察 青春追梦——姜堰区检察院举行青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27  作者: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7月27日电(通讯员 王 慰)7月24日,姜堰区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苏省姜堰中学“学法普法社团”3名高中生走进检察机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该院参加岗位见习的4名在校大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姜堰区院“三水法学社”牵头举办,为了让同学们的“检察之旅”丰富充实,“三水法学社”提前作了精心准备,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全方位、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同学们首先共同观看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微电影《暖心》、“三春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和老检察官刘志山同志事迹短片,对检察机关主要职责和检察官履职情况有了生动直观的感受。随后,姜堰区院青年干警刘德保结合PPT演示,详细解读了检察官如何依法成功办理一起被告人零口供、被害人零陈述的“双零”疑难复杂案件,大家纷纷对检察官严谨细致、规范公正的办案作风表示敬意。

  该院“三水法学社”成员向青年学子赠阅《民法典》等普法书刊,勉励他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能。

  在互动交流环节,青年学子们与“三水法学社”成员热切座谈,充分交流。从个人学业成长到职业理想追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姜堰区院青年干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的收获感悟,勉励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努力攀登,追逐梦想,同时积极学习宣传法律知识,让青春梦想更加行稳致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