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27  作者:谭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7月27日电(通讯员:谭牧)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意识,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禁毒、打击非法集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群众来访件件有回复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讲解。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意义、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方式、奖励措施以及毒品危害、非法集资惯用伎俩及如何到检察机关反映情况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毒、黑恶势力、损害公益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自觉参与到行动中来,同时,也引导广大群众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期间,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一对一咨询、面对面送法,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