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发挥生态检察作用,建设美丽生态海岛
时间:2020-07-28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728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今年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抓住海洋生态问题导向、化解矛盾纠纷突出优先’、强化职能监督彰显突强’、严格生态修复注重等”检察模式,服务“生态美”,为推进东山“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福建省东山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推进该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旅游岛·漳南核心区”建设目标。今年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坚持“打击惩治生态领域犯罪为手段,预防修复为目的”的生态理念,建立修复性司法、生态环境修复以及生态补偿等工作机制,弥补违法犯罪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致力“生态检察”;去年至今,该院办理生态犯罪案中,批捕34人,提起公诉69人;该县金銮弯珊瑚礁生态保护区监督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系统优秀立案监督案件,一份生态修复《检察建议书》受到当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被评为福建省检察系统十佳“检察建议书”;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

  一直以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发挥生态检察职能作用,致力参与美丽生态海岛建设,依法惩治生态违法犯罪,参与修复治理海洋生态环境,为东山海岛碧海蓝天、青山绿水作出检察机关积极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