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副检察长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走访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0-07-28  作者: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8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3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汪少明一行专程走访了安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省人大代表吴富梅。 

  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议室,罗玉明首先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安陆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吴富梅详细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他重点介绍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疫情期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 

  吴富梅对安陆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加强法制宣传,获得更多的认可和支持,在安陆市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氛围;二是加强人性化执法,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要妥善办理涉民营企业经济案件,既要依法办案,又要保护好民营企业发展,为安陆市经济复苏保驾护航;三是加强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加大对农业生产环境和生态资源的保护力度,守护安陆市的绿水青山。   

  罗玉明表示,人大代表的建议是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对检察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履职、积极监督,对检察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据悉,按照《孝感市检察机关联络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该院下一步将继续走访其他省人大代表,并邀请他们参加检察机关的重大检务活动,确保实现联络服务人大代表全覆盖。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