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不起诉帮教“云课堂” 持续助力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0-07-28  作者:郭海英、吴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7月28日电(通讯员郭海英、吴熙)“能听到我说话吗?能看到课件吗?”2020年7月20日,竞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未检干警正在对直播软件进行调试,这也开启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不起诉帮教“云课堂”开讲第一课,通过直播方式向未成年被不起诉人普及法律、分享感悟,拉近彼此距离。课后,各未成年人纷纷表示将互相学习,一起努力迎接新生活。

 

  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今年以来,竞秀区检察院已对15名情节轻微的“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依法给予他们更多改过自新的机会。在不起诉决定作出后,虽然案件司法程序已经结束,但在检察官的心里未检工作却刚刚开始,因此为各未成年被不起诉人设定了一年的帮教期,并在征得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同意后,组成了微信帮教群,通过微信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心理情况,见证他们每天的进步和成长,助力他们重回生活正轨。 

  竞秀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表示,“涉罪”后的未成年人,难免会有被“排斥”心理,从而产生孤独、自卑感,会更希望得到社会和群体的承认、保护和尊重。将这群有相同经历的孩子组织到一起进行帮教,不仅提高了帮教质效,更容易让他们有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更快的回归社会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