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为身边的党员点赞
时间:2020-07-28  作者:章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8日电(通讯员 章森)“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把党建工作放在优先地位,优先谋划、优先部署、优先推进”……2017年以来,江北院党组提出并带头践行了一系列党建工作新理念和新要求.

  全院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在抗击疫情、巡堤查险、志愿服务等服务地方工作和巡回检察、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各类专项活动等检察工作中,冲锋在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充分彰显党员担当,他们在高扬的党旗下,用不渝的初心,在平凡中演绎不凡,书写着先锋之名。

  “优秀共产党员”

  周萍:分管、协管江北院案管中心、政治部、司行局等多个部门,带头干、带领干,综合管理、案件管理“一肩挑”,是能文能武的多面手。

  张浪:认真细致,吃苦耐劳,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当好“引导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抓好内部治理工作,当好“监督员”;挂图作战,精心安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指导员”。

  王芬:带领专业团队勇挑重担,大胆探索,积极开展减刑、假释监督案件二段式审查改革,负责的部门被评为全省先进、带领的党小组被评为先进党小组。

  刘冲:辛勤耕耘的科技强检追梦人,自学自研“执检小精灵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系列轻应用,有效破解江北院“案多人少”难题,带领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市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庞赞祥:默默坚守在驻监检察的工作一线多年,认真对待服刑人员的每一封来信,积极维护服刑人员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墙内的公平正义。

  李树才:长期加班加点奋战在基建项目建设现场,保质量、守平安;精心组织开展群众工作,接地气、显真情。

  章森:全身心投入江北院“升级微信公众号”“创办《案事例》季刊”等干警队伍综合素能建设平台,《荆州江北检察》微信公众号进入鄂检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20强,《案事例》得到最高检、省院多位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周琴超:为江北院顺利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供信息技术保障的“幕后英雄”,哪里有技术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

  董祖浩:在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岗位上“两只手弹好钢琴”,创新形式组织“4+X”主题党日活动,让X环节成为党员学习的推进器、加油站。

  “党员三好家庭”

  易瑞云家庭:妻子易瑞云是江北院的案件大管家,为规范案件质量、司法责任制落实、检察权运行保驾护航;丈夫廖可人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守护着一批又一批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

  廖述龙家庭: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者,丈夫廖述龙积极落实上级刑事执行检察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刑满释放人员“必审必谈”工作任务;妻子周婕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到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护理病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