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11·07”涉黑恶“套路贷”专案14人获刑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湖南7月28日电(通讯员:刘桁)78日、714日,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利等10人、谭文凯等4人涉黑恶专案在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指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涛、检察员胡红忠、刘桁、刘珺出庭支持公诉。该两案系湖南省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的“11·07”特大“套路贷”涉黑恶系列案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720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周利等10人、谭文凯等4人犯强迫卖淫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十六年不等。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以来,周利等10人、谭文凯等四人在长沙市芙蓉区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采取虚假宣称小额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款的方式,分别引诱急需用钱的学生、夜场工作女子前来借款 “上套”,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转单平账”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产,并采取威胁、滋扰、纠缠、非法拘禁、强迫卖淫等手段迫使被害人偿还债务获取非法利益,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辩护人的各项诉讼权利。经过检察机关有力指控,法院作出了前文所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