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彻夜巡堤查险 筑牢防汛“安全墙”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28日电(通讯员 简易)当前,长江第2号洪水正逼近荆州市,干流水位持续攀升,洞庭湖水系水位转涨,荆州市长江干流呈现上压下顶态势。长湖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上,洪湖水位超保证,江河湖泊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各类险情高发频发。

  为进一步加强荆州市巡堤查险处险工作,及时科学处理险情,确保堤防安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近日,在接到沙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安排12名干警于当天晚上19时至次日早上7时在荆江大堤责任段值守点开展巡堤查险工作。

  巡堤查险是防汛抢险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堤防长时间受高水位浸泡影响,土体抗剪抗滑能力降低,导致坍塌、滑坡等险情极易发生。

  在大堤责任段,大家呈一字排开,分散在堤顶、堤坡、堤脚,手持查险工具、拿着照明手电,12小时不间断地巡防、排险,确保大堤安全。汛情即是命令。干警们始终坚持把巡堤查险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巡堤查险责任与要求,遵守巡堤查险纪律,做到巡查全覆盖、无盲区,切实守护好荆江大堤的安澜与千家万户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