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调研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
时间:2020-07-29  作者:刘珺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7月29日电(通讯员:刘珺)近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铁成率主任会议成员宋晋武、陈忍冬、罗尔曼、刘孟乾一行到区检察院视察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 

  在检察官徐艳侠的带领讲解下,廖铁成主任一行参观了“芙蓉花蕾”工作室,了解了其工作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王均全检察长介绍了芙蓉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从认罪认罚试点工作以来,芙蓉区检察院深刻领会到该制度的立法本意,将认罪认罚工作作为当前检察机关的主要工作来抓,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确保认罪认罚工作的质效。同时,指出了在该项制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作用,加强与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的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形成合力,完善内部监督体系,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芙蓉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黄萍在会上对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作了调研报告,各位副主任相继发言,高度肯定了芙蓉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成效,并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廖铁成对芙蓉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严格依法依规,进一步强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的执行力;三是要加强联动协作,进一步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的参与度,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芙蓉经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