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柯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温情办案获赠锦旗
时间:2020-07-29  作者:裴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7月29日电(通讯员 裴军)

  7月27日下午,上海某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来到柯城区检察院,将一面写有“依法办案真无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锦旗交到第一检察部检察官黄王振手中。 

  该案系一起因同行企业间不正当竞争而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上海某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某某因怀疑该公司前员工季某通过公司员工获取了公司经营等信息,后伙同该公司员工伊某、王某等人于2019年73日中午在衢州市区荷花五路某饭店门口找到季某,并将其带上一辆商务车,并在车上对季某进行恐吓、殴打,致其轻微伤,至当日17时许才让其下车。 

  案件移送本院审查后,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了案件材料,依法讯问了犯罪嫌疑人、询问了被害人,经全面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与被害人季某系师生关系,双方关系一直都很好。本案的起因源于商业经营,并非是赌博等违法犯罪引发的,并且该事件对于双方的公司的经营都造成了影响。在听取双方意见时,双方当事人均向承办检察官表达了希望能够帮助进行调解的意愿。在了解了案件情况和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后,黄王振检察官多次通过电话、视频与双方进行沟通,经过耐心调解,促成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就民事赔偿等问题进行了自愿、平等的协商,达成了赔偿谅解协议。之后,柯城区院依法对郭某某等五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近年来,柯城区院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办案中深化检调对接、刑事和解、服务非公等手段的综合运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风险控制在当地,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