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树正打歪、拔钉清障”柯城检察主动出击,快捕快诉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7月29日电(通讯员 邓佳)

    “树正打歪、拔钉清障”柯城检察正在进行,对歪风邪气绝不姑息,对犯罪行为打击到底。 

    202079日下午,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居住的房屋采取强制腾房执行措施。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拒不配合,在执行人员进门之时,从家里拿起了一把柴刀威胁执行人员,执行人员上前夺刀阻拦。在争执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朝柯城区人民院法警的手臂狠狠咬了一口。经鉴定,该伤情达到轻微伤程度。 

    2020715日,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移送本院审查逮捕。柯城检察院受理审查后,于同年717日批准逮捕。同年720日柯山分局将该案移送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承办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进行了教育,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后悔不已,当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同年729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公诉。 

    “树正打歪、拔钉清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的冲锋号已经打响,柯城检察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向歪风邪气开刀亮剑,坚持“早打、快打、严打”,短短十五日,完成了该案的逮捕、起诉工作。 

    柯城检察秉承“快捕快诉”的理念,为“树正打歪、拔钉清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保驾护航,共创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