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看这里!竞秀区检察院迎来区直机关党建观摩组
时间:2020-07-30  作者:曹艺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7月30日电(通讯员曹艺萌)7月29日,竞秀区检察院迎来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洋、区委领导齐福民、陈旭东带队的党建观摩组,区直各部门机关党委、党总支和支部的书记及区直机关工委共计60余人到场参加。

  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党员活动中心中的接待室、党建展厅、视频室、文化长廊、体育活动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党建展厅中的光辉党史、身份榜样、反腐倡廉、检察担当各部分进行了深入交流。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卫新向观摩组一行介绍了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活动、检察文化建设以及检察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受到了观摩组人员的高度评价。

 

  现场观摩结束,2020年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观摩交流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这是对竞秀区检察院党建工作的肯定,也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的一次契机。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福民主持。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立清首先传达了省、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党晓龙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的批示精神。

  随后,竞秀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高福有作典型发言。从提高政治思想意识、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创新方法搞党建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院党支部具体工作经验及做法。同时,竞秀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获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共产党员先锋岗”。

  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旭东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他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也要坚定不移把抓实抓好机关党建作为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保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洋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奋斗标注过往,使命昭示未来。抓好新时代基层机关党建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竞秀区检察院党支部将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上级党委、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创新工作,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