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四大举措提升办案人员案卡填录能力
时间:2020-07-30  作者:黄庆芬 倪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0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倪艳)为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工作的认识,提升其案卡信息填录业务能力,获取高质量检察业务数据,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案卡填录工作,确保案卡填录“零遗漏”、“零失误”。 

  ——“精准施策”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精心组织刑事检察业务条线的全体干警集中开展案卡填录学习培训,使其充分认识案卡准确填录的重要性。学习培训中,案管部门分别对湖北省、孝感市两级检察机关就涉医犯罪等19类案件案卡填录的核查通报及情况分析进行了强调说明。同时要求办案人员严格按照高检院编印的《案卡填录标准及说明》以及历次部署补填案卡工作要求,强化案卡填录工作。 

  ——晒出清单力求填录“零失误”。对常见容易错填、漏填、误填的案卡信息列出详细清单,引导办案人员注意准确填录案卡。结合本院受理和审结的逮捕、起诉以及侦查活动监督等案件,要求承办人根据案件办理情况,逐一认真审核填录案卡,杜绝错误。 

  ——完善监督机制搞好“回头看”。要求各业务部门设立监控员,配合案管部门做好案卡填录巡查工作。业务部门和案管部门流程监控员,都要开展“日清、周巡、月审”常态化案卡填录信息审核,适时组织“回头看”,做细做实案卡填录工作。 

  ——纳入业绩考评倒逼办案规范。压紧压实案卡填录主体责任,将案卡填录质量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内容。坚持“谁办理谁录入、谁审核谁录入、谁审批谁录入、谁录入谁负责”原则,将每起案件的案卡信息填录工作作为检察官业绩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质量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内容来倒逼办案规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