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监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县检察院工作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1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7月29日,监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一行调研指导监利检察院工作,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波检察长介绍了监利检察院的基本情况,从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检察业务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履职接受监督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亮点、以及学习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调研组对监利县检察院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服务大局有新成效、检察工作有新发展、特色工作有新创新、自身建设有新进步,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显著。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检察工作,常尧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力落实省人大《决定》,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职能,多走出去学习考察,借鉴优秀经验,切实增强检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强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办理更多的精品案件,打造更多的亮点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办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规范干警履职行为,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强化队伍管理、深化工作创新、展示司法文明上不断聚焦发力。 

  谢波检察长表示,该下半年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照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要求,紧扣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大厅的信息公开查询平台、智慧案管、“办案和技术用房”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