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西岑溪:检察长上党课--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检察人初心本色
时间:2020-07-31  作者:莫菲婷 罗晓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7月31日电(通讯员 莫菲婷 罗晓玲)2020年7月6日,岑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钟生结合检察工作以及自身的理论思考,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检察人初心本色》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授课内容从坚持“四个自信”角度切入,阐释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以及如何把优良作风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魏钟生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更体现了对我国国情的深刻把握、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大家要通过坚定“四个自信”,从而筑牢思想之基、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实践样板、凝聚精神力量。 

  魏钟生指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如何加强党性修养,需要做到如下几个方面: 

  ·勤学。要加强学习社会主义制度理论,党的规章和法律制度等知识; 

  ·慎思。要认真思考问题,将知识理解透彻; 

  ·扎实肯干。坚持形象立人、实干有位,真正把心思用在干检察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 

  ·做好廉洁自律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做到廉洁自律,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忍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功名利禄、金钱美色的引诱面前立场坚定,心静如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如何把优良作风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岑溪建设,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 

  强化司法公正,优化监督方式。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不仅要坚守客观公正立场,还要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创新检察监督方式,促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 

  敢于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大局。检察官的担当能力不仅是会办案,还要把案件办好,办成“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做好工作表率。每一个党员干警都要自觉站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身体力行、埋头苦干,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魏钟生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时间里,继续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推动岑溪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授课结束,全院干警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