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召开迎“八一”座谈会
时间:2020-07-31  作者: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7月31日电(通讯员徐文元)“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召开退役军人党员干警座谈会。本院转业干部、复员军人参加了座谈,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徐文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党支部副书记孙自芳参加会议。 

  会上,每位退役军人干警回顾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对在部队大熔炉中经受的锻炼和考验倍感珍惜,认为军旅生涯是自己最为宝贵的人生财富。同时,退役军人干警持续关注国防现代化建设,对人民军队的日益强大感到欣慰和自豪。与会干警对如何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检察事业,高标准做好上级交给的工作进行了踊跃发言。 

  党支部副书记孙自芳对本院退役军人党员干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退役军人党员干警是检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在以往的检察工作中,退役军人党员干警冲锋在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检察事业的不断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体退役军人党员干警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敢打敢冲,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最后,党支部书记徐文元进行了总结,对本院退役军人党员干警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综合素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做政治过硬、信念过硬的模范。退役军人干警受党教育多年,一些干警还参加过实战,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要在工作中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与党性修养。

  二、要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模范。要奉行“我是组织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论在哪个岗位,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论资历和年龄,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要把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打必胜的优良品质带入检察工作中。

  三、要做刻苦钻研、学习业务的模范。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把院党组交给的工作做出成绩,抓出特色,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果和司法公信力。

  四、要做遵守纪律、克服“四风”的模范。严明的纪律是军队战斗力之源,作为有从军经历的党员干警,应当更加认识到纪律的重要性,自觉讲纪律、守规矩。要主动与“四风”作斗争,拒腐蚀、永不沾,做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