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把脉问诊” 服务企业疫后重振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729日上午,荆州市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伍军主任一行到松滋市检察院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该院全体院领导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王中华检察长结合数据和案例,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工作汇报。今年以来,该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了三大主要措施:一是“面对面”问需,听企业怎么说;二是“点对点”开药,看检察官怎么做;三是“全方位”疫苗,预防与保护同行。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疫后影响严重、规模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等问题。 

  伍军主任对该院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予以积极肯定,同时就该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一是积极主动服务,完善检企联系机制,主动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二是强化法律监督,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三是做好总结宣传,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广泛宣传,及时推送有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持续强化法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湖北海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并到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人员管控、厂区管理、口罩佩戴、场所消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持续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营经济的有力举措,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力求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彰显检察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