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落实值班律师制度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1日电(通讯员 王世龙)为进一步推进“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工作,近日,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落实值班律师制度专题调研会议”,结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情况,面对面听取值班律师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值班律师制度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多军,人民监督员龚文虎、周桂兰,值班律师代表,区检察院第一、二、三、六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龙时俊副检察长首先对前一阶段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本次调研会的主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与会人员能畅所欲言,结合工作谈感受、提建议。第六检察部主任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参与情况,对6月5日检律协作联席会议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随后,参会各方从各自工作角度,就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如何进一步落实值班律师制度,规范值班律师参与程序、值班方式、经费保障及值班律师同其他辩护代理人执业重叠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刘多军副局长表示,区司法局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值班律师制度,充分保障值班律师执业权利,协商解决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制约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工作开展的具体问题,有效促进司法公开公正、高效权威。 

  龙时俊副检察长对区司法局及各值班律师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人民监督员更多参与到检察机关办案活动中来,各方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过程中,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