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从橄榄绿到检察蓝 使命转换初心不改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1日(通讯员 邓池源)世界是多彩的。多彩的世界,它由各种不同的色彩构建成,每一种颜色都向世人表达着不同的涵义。红色,热情奔放,代表着希望;黄色显示着高贵、富有、灿烂和活泼;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理智与安详;白色则代表着纯洁、简单、洁净…… 

  每一种色彩都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风格与不同的魅力,而我最爱的还是那代表着生命、和平与勃勃生机的绿色。 

  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我遇上了绿色的军装。军绿的色彩是那样的鲜明,这绿色装点了我的青春,我用青春诠释着使命,用无悔的忠诚报效祖国,用无私的奉献守护着国和家的安宁。 

  从我穿上那身绿色戎装的时候起,我的青春就被赋予了使命与责任。如果说军旅就像是一幅画,那么绿色军营的生活便是画中最夺目的颜色,如果说军旅是人生中的一段旅程,那么绿色军营生活便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美好经历。 

  绿色军营,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淡泊。绿色军营,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霓虹闪烁,有的是叠成豆腐块的军被,闻号起床、听号熄灯,生活与训练三点一线。磨于酷暑,砺于严寒。队列,像挺拔的松;行进,似移动的山;操练,如下山的猛虎。当我和战友们迎着朝霞,踏着余晖,唱着那首《打靶归来》,那种胜利喜悦、那种军绿情怀,让我们深感自豪。那号角、那朝霞、那熠熠闪光的徽章,到如今一切都还是那么亲切,那么触手可及。 

  稚嫩从军绿中走向成熟,意志在军绿里变得刚毅坚卓。我们用这身军绿展示着崇高、衬托着威仪、彰显着清丽……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脱下心爱的绿军装,泪别了亲如兄弟的战友,我为自己曾经穿着过这绿色的军装而感自豪、而感骄傲。每每回忆起来,满是甜蜜幸福的感觉。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爱岗敬业,我把绿色军营的优良传统带到了检察机关,把“第二春”奉献给了我心爱的检察事业。 

  一抹橄榄绿,染绿人生,满载了我的青春,见证了我成长的过程,是我一生的珍贵留念;一身检察蓝,浸染远方,延续着我的使命,时刻警醒我初心不改,以无私无畏的赤胆、钢筋铁骨的担当,去追寻正义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