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坚定政治忠诚,彰显检察担当——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7月31日电(通讯员 张琴) 7月30日上午,为落实建党99周年党建月活动,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以《坚定政治忠诚,彰显检察担当》为题,为全院党员讲党课。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志刚主持,全体院领导和党员参加。

    党课从抗美援朝的上甘岭战役说起。1952年10月14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单方面中止停战谈判,对上甘岭地区发动猛攻。奉命防守阵地的志愿军克服缺粮、缺水、缺弹药等重重困难,坚守防线43天,阵地敌我易手59次,击退敌人冲锋650次,歼敌25000余人,彻底粉碎了敌军攻势,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此战极大震撼了西方敌对势力,大长中国人民志气,成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

    盛智检察长认为,志愿军指战员以钢铁般的意志,听党指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战胜强大敌人,铸就了上甘岭精神,其精髓就在于绝对的忠诚。忠诚永远是第一位的。新时代的检察党员干部就是弘扬上甘岭精神,越是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越是要忠于党的领导,忠于人民的嘱托,忠于检察事业。忠诚者方能实干担当,方能无私奉献。目前,全院内设机构改革箭在弦上,业务工作任务又很压头,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坚定政治忠诚,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坚决服从拥护改革,以全新的姿态做好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打一场上甘岭式的漂亮战。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检察长的殷殷嘱托,在全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党总支书记谢唯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院党组还组织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发放纪念品贺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