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加快推进“行业清源” 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
时间:2020-08-03  作者:陈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7月30日电(通讯员 陈欣)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目标按期完成,7月29日,根据沙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带领第四督办组一行先后到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督办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交流,了解掌握情况。 

  e5725062e3abc3349d1451b255dd90d

  29日上午,督办组一行来到沙市区农业农村局,听取了该局局长秦祖岗及主要领导针对“行业清源”的长江领域沙市段禁捕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健全长效机制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行业清源”、“三书一函”等相关工作资料。

  会上,何山权检察长对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农业农村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开展扎实,积极发挥了其职能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收集排查农村村霸、非法经营农资产品等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做到群众的问题能够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同时还要坚持长期盯防,避免留有盲点,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当天下午,督办组对沙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区文旅局局长花勇就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行业清源”行动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

  何山权检察长对文化旅旅局“行业清源”行动开展情况予以了高度评价,并针对本次“行业清源”行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以“六清”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文化旅游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坚决打击文旅行业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市场乱象,为建设平安沙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全面摸排,消除行业监管“真空地带”,提供良好营商环境;三是针对“行业清源”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护好旅游市场经营管理秩序。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在依法审查批捕、起诉黑恶案件的同时,深入查找黑恶案件背后社会治理乱点及行政监管漏洞等问题,依法运用检察建议等手段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行业规范,在延伸办案效果的同时,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李晓彤]